我校举办2020年外国留学生新春联欢活动
2020-01-15  浏览次数: 697

114日,我校举办以“相聚江理工·感受中国年”为主题的2020年外国留学生新春联欢活动。校长朱林生,副校长周兰珍,国际教育学院及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与留学生一起喜迎2020年新春佳节。

朱林生向全体外国留学生和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文化是各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纽带。在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为全体留学生举办充满中国风情的新春联欢,让外国留学生能更加了解和认识中国。希望全体留学生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促进世界文化交流作贡献。

周兰珍对全体师生表达新春的祝福,祝愿老师们家庭美满、工作顺利,祝愿学生们学业进步、健康成长。

校领导给留学生们赠送了福字、灯笼、春联等礼物,留学生代表回赠了亲手制作的新年贺卡和具有本国特色的小礼物,感谢校领导的关怀和祝福。

联欢会上精彩不断,春节传统文化趣味讲解、用毛笔学写春节福字、宿管阿姨手语舞《国家》及留学生街舞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师生员工还参与到“抢凳子”“踢毽子”等小游戏中,现场欢声笑语,节日气氛浓厚。联欢会在《We Are The World》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联欢会后,留学生与后勤保障处公寓管理中心员工在西苑餐厅二楼包饺子、吃饺子,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留学生纷纷表示,学校精心举办本次新春联欢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更让身在异国他乡的他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林洋;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