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01-10  浏览次数: 716


校长朱林生教授为硕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


参会校领导为优秀硕士毕业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奖

110日上午,我校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校长朱林生,副校长周兰珍、贝绍轶,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校内外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等参加了典礼。典礼由贝绍轶主持。

贝绍轶宣读了《关于授予王双龙等108位学生工程硕士学位的决定》。周兰珍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朱林生教授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参会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奖。

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环境工程专业刘欢发言,她回顾了校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总结了研究生生涯的收获与成长,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与不舍之情。研究生导师代表、机械工程领域导师徐旭松就做人、做事、做学问与毕业生们畅谈了个人体会,勉励他们做事先做人、做人先取信,以诚待人,努力奋斗,迈向成功。校外导师代表、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顾晓洋从个人未来职业发展的角度,分享了成功的三点心得:建立好的习惯、形成好的态度、练就好的心态。

朱林生在毕业典礼上讲话。他说,我们身处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伟大时代,国家正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青年人提供了实现个人梦想的舞台,也要求青年人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朱林生将“厚德、博学、笃行”校训精神作为临别赠言,对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厚德为本,做到胸怀天下,学会将吃苦当作一种激励,将挫折当作一种磨练,还要学会感恩,要画好人生“感恩-爱心-责任”同心圆。二是坚持博学为基,做到终身学习,继续提高思考的深度,涵养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学以致用、回报社会。三是坚持笃行为要,做到脚踏实地,在任何时候都能够将眼前的事情做好,把本职工作做好,把应该做的事做好,做到极致。(文字:研究生处 韩洁;摄影:许琳 学通社 朱汉希;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