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2020-01-09  浏览次数: 655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致辞

比赛谈心谈话环节

比赛理论宣讲环节

专家点评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董存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振伟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人事处副处长张勇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江理工辅导员》

歌曲《辅导员之歌》

18日下午,我校在师范生音乐技能演播厅举行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董存田,学生工作处、人事处负责人,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比赛。大赛特邀常州大学学工处处长袁志华、常州工学院学处处长吕莹璐、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学工办主任高洪娟、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处处长韦庆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处处长李洁琦等在常高校学工处领导担任评委。大赛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赵晓川主持。

崔景贵代表学校致辞,诚挚感谢在常高校专家对本次决赛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老师2019年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奉献,并概要介绍了我校加强和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他说,2020年是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之年,希望全校广大辅导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不负韶华、继续前行,奋进新时代、提升新素质,迎接新挑战、树立新形象,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真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真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真做青年成才的引路人。崔景贵强调,要深入实施“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工程,聚力协同深化基层学生党建带团建工作,协力助推我校学生工作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实现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顺利推进“三大攻坚战”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经过初赛笔试环节,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共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包括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经过激励角逐,最终,机械工程学院朱莉获特等奖;外国语学院程绫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陈东勤获一等奖;计算机工程学院季海蓉、艺术设计学院产启东、商学院周逸获二等奖;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周扣娟、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宋丽娜、艺术设计学院徐旻珉、材料工程学院徐军获三等奖。

据悉,学生工作处先后邀请校内外专家就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理论宣讲等内容作专题培训,帮助参赛选手积极备赛。(文字:学生工作处 庄发标;摄影/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