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6  浏览次数: 2116

11月25日下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教授来校,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校民主党派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张加华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大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结合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以及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和解读。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引起了师生强烈反响。

王建华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这次全会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优的工作作风,谱写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宣讲结束后,张加华还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她在回答青年教师提问时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深刻理解我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引导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她在回答大学生提问时希望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从身边的事情做起,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图/许琳,文/蒋詹)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