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2019-11-20  浏览次数: 633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


现场考查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

1117-20日,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靖军教授为组长,北京工业大学何存富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张旭明副秘书长为组员,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发展部李艳东副部长为秘书的专家组,对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由我校副校长周兰珍主持。校长朱林生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等。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负责人自评补充报告,并结合专业自评报告和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随后,专家组分组考查了学校图书馆、物理实验中心、化学基础实验室、金工实习车间、电工与电子实习实验室、力学实验室、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专业实验室;查阅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和实验报告、课程教学计划、课程大纲、教材及教学管理文件等材料,并随机听课和实地考查了专业校外实习基地。专家组与在校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对专业教师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材料工程学院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

在反馈会上,于靖军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考查意见,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朱林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按照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进专业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机制,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文字:质评处 欧阳秀;摄影:黄妤、许琳;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