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19-11-18  浏览次数: 663

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意识形态工作”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宗荣列席。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

学习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石飚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一章“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第二小节“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导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原著内容。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俞亚萍作题为《强化统筹协调,形成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合力》的重点发言。她指出,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治校与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是不可分割、有机统一的整体,要准确认识高校事业发展与意识形态工作的关系,加快搭建知识体系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平台,统筹协同形成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她结合工作实际,对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了重点讲述。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基国林作题为《完善制度夯实责任,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的重点发言。他指出,必须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规律性的认识,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科学认识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结合工作实际,他就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和举措进行了交流。

王建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位中心组成员,同时也是学校的两委委员,是学校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关键少数”,要牢记初心使命,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解决师生迫切需要解决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努力提升师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凝聚共识,凝聚师生精气神,为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王宗荣、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员杨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校体育部党总支和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访谈、指导。(主题教育办:蒋詹)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