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2019-11-18  浏览次数: 759

电算化项目个人一等奖

手工账项目个人一等奖

11月16日,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通信和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工程(CIIT)项目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19个省(市、区)35所应用型本科高校的170余名师生参加竞赛。中国通信工业协会通信和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工程项目办公室主任裴欣、副主任刘志鹏、我校副校长周兰珍及教务处、商学院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

周兰珍在开幕式上致辞,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理念。周兰珍表示,学校将本着精心组织、精准对接、精细服务的宗旨,携手赛事组委会的全体同仁共同组织好本次技能竞赛,力争把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打造成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重要赛事,形成多校联动、赛事互动、学生能动的发展格局。

刘志鹏对本次竞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培养创新型人才、促进国民经济产业融合大发展是当下的重要任务。搭建本次竞赛平台,正是为了展示教师会计技能教学的成果,检验学生会计技能学习的效果,也是为培养会计专业创新型人才,从而为推动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助力。

本次竞赛含会计电算化和会计手工账务处理二项内容。经过一天的角逐,大赛共产生团体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4名;优秀指导教师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65名。手工账和电算化项目共产生学生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105名。我校学生代表队在四类奖项中均名列前茅,彰显了我校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过硬的专业实践技能和较好的实践教学改革成果。

闭幕式上,我校商学院副院长李芸达简要介绍了赛事情况,裁判长谭兆成对竞赛进行了点评。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易爱华老师发表获奖感言。我校商学院院长张忠寿致闭幕辞。

据悉,为承办好本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大赛组织委员会,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周密布置,认真组织实施,确保竞赛顺利进行,赛事组织工作得到主办单位、裁判员、各参赛学校的广泛赞誉。(供稿:商学院 张玉;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