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三届学术大会学术聚焦专场在我校召开
2019-11-14  浏览次数: 647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三届学术大会学术聚焦专场在我校召开

开幕式领导致辞

专家作学术报告

1114日下午,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三届学术大会“高质量建设江苏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学术聚焦专场在我校图书馆南报告厅召开。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我校校长朱林生、副校长贝绍轶,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朱明辉,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叶英姿等出席大会,我校社会科学处人员、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交流互动。大会由徐之顺主持。

朱林生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办学35年来,我校始终坚持服务职教、研究职教、引领职教,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创建职教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实验区,积淀形成了集培养、培训、研究于一体的职教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朱林生表示,本次大会汇聚全国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围绕“高质量建设江苏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这一主题,碰撞智慧火花、探讨时代课题、交流学术成果,为我校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我校将以承办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彰显职教教师教育特色,着力打造高素质“双师型”新职师,深度参与江苏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助力江苏职业教育现代化,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涛在讲话中指出,站在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起点上,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是现阶段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职业教育现代化、特色化、科学化发展的制度保障。今天,来自省内外职教界的领导、专家、学者齐聚江理工,围绕高质量建设江苏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这一主题,共商发展,共享智慧,共同探讨有特色的江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之路,必将取得丰硕成果。他衷心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常州高质量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传经送宝、建言献策,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常州哲学社会科学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刘德海在讲话中强调,如何推动新时代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社科工作者在理论层面实践层面进行双重探索。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集思广益、相互启迪、共同提高,为江苏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有力的学理支撑。

本次学术聚焦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兴洲,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顾建军,江苏省教科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方健华,我校职业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研究员庄西真等知名专家,分别围绕“新时代职教师资培养”“职业劳动与职业教育改进的新路径”“职教新时代 我们需要怎样高质量的课程教学与‘双师型’教学创新团队”“新职师,新在哪里,如何出新”作主旨报告,论道高质量建设江苏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图/许琳、大学生通讯社 陈丹、朱汉希,文/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