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赴台湾高校访问交流
2019-10-17  浏览次数: 627

近期,应台湾艺术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和台湾南华大学邀请,我校副校长谢忠秋率团赴台访问。台湾高校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作了精心安排,举行多场会谈,并就有关合作意向进行深入探讨。

谢忠秋对台湾高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学校区域优势等,重点介绍了学校作为国家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在职教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学校所在地江苏常州作为长三角智能制造基地的地理区位优势等。他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加强交流,促进我校与台湾高校开展宽领域、多层次合作。

台湾四所高校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专业特点与学科优势,并对与我校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充满期待。台湾艺术大学希望与我校在工业设计、视觉传达和美术学等专业领域展开合作,欢迎我校学生赴台参加文创产业研修班、学生交流特别定制班活动;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希望加强两校教师交流,并表示将为我校教师赴台访学提供更多支持;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希望就实践教学,特别是竞赛方面与我校展开合作,建议联合组队参赛;台湾南华大学希望尽快促成两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并表示可对一定数量双向交流的学生提供互免费用等优惠条件。

访问期间,谢忠秋一行还看望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在台中教育大学和台湾辅仁大学的两名访学教师以及我校外国语学院一名在台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供稿:对台工作办公室 田泽永,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