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10-15  浏览次数: 643

10月15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作题为《回顾昨天,创造今天,迎接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主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言简意赅、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重要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理论意义和指导意义,是新时代新长征的“宣言书”。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发艰苦奋斗、团结奋斗、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做实做优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面向未来,我们必须牢牢把握贯彻落实“高教40条”“职教20条”这一重要历史机遇,以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在牢记办学宗旨中坚守初心,在攻坚克难进程中承担使命,聚焦办学目标、提升办学实力,优化办学定位、创新办学格局,彰显办学特色、增强办学定力,书写学校发展更加美好的新时代篇章!

校纪委书记黄步军作题为《强化党的领导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发言。他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新中国7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党的领导。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加强队伍建设,聚焦学校“三大攻坚战”,理思路、解难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业绩。他表示,作为学校纪委,在推进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进程中,把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重点,督促落实好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力争使每一名党员和党的基层组织都发挥应有的功能,进而带领全校师生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形成推进事业发展的合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江理工篇章。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林生结合学校目前的主要任务作了交流发言。

就本专题的学习,王建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勇于担当作为。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巩固学习成效。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自觉把学校发展放在全国发展大局中考量、放在全省发展布局中谋划,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三是登高望远、奋勇前行。学校正处在新的历史方位,党委中心组要提前谋划好学校未来发展方向,高度重视“三大攻坚战”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影响,奋力谱写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主题教育办:蒋詹)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