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领航·开学第一课”暨中吴讲堂
2019-09-20  浏览次数: 1525

9月19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三杰精神‘咏’流传”——“领航·开学第一课”暨中吴讲堂在图书馆北报告厅开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常州三杰纪念馆(常州名人故居管理中心)负责人黄明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艺术设计学院相关领导、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开课前,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程与张逸飞等三名学子联袂表演音诗画《永远的青年:“常州三杰”》,带领师生领略“常州三杰”风采。

黄明彦以《热血三杰的五四印迹》为主题,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形象,深度挖掘了“常州三杰”变革图强的爱国精神、心系人民的献身精神、坚持不懈的求知精神和胸怀大志的奋斗精神。在观看“他们从历史中走来——三杰精神与红色文化传承理论普及宣讲团”的活动视频后,由“常州三杰”精神宣讲团的两位学生代表进行第二讲——“实践归来话成长”,与同学们一同分享对三杰精神的感悟和理解。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又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此次信仰公开课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更多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文字:艺术设计学院 井莹,摄影:大学生通讯社 柏基权,编辑:蒋詹)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