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者团队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
2019-08-20  浏览次数: 613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为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右二)等院务委员会领导颁发聘书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常州分院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日举行,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院长夏锦文,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与包括我校大运河文化研究学者在内的百余名嘉宾出席会议

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副院长陈爱蓓宣读常州分院成立文件,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受聘为研究院副院长。陈涛为周兰珍等院务委员会领导颁发聘书。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常州分院是一个集研究、转化、推广和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型研究基地和产学研协同平台,集聚了高校、机构和社会各界资源。分院下设大运河历史文献、江南文化、常州名人文化、大运河工业遗存及产业发展、常州红色文化、大运河文化创意设计、大运河生态文明与水治理等7个研究分中心,我校人文学院教授、常州市名人研究院副院长赵贤德任常州名人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并在分论坛环节作《研究常州运河文化名人,增强文化自信》的学术分享。

据悉,我校将积极整合艺术人文等专家资源,围绕江南文化、吴越文化、工商文化、名人文化、红色文化等要素开展文献资料整理、历史遗产挖掘、文化品牌宣传等工作,同时围绕大运河下一步重点工作、重要工程、关键节点,提供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应用成果,并积极推进和实现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提供“江理工智慧”。(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