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中获佳绩
2019-08-17  浏览次数: 605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在东南大学举行。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选派的6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华东赛共有来自江苏省、上海市、福建省、江西省和广东省的82所高校、364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积极备赛,认真组织学生进行硬件设计制作、软件算法设计等相关内容的学习与强化训练,选拔了由22名学生组成的6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本次比赛获得佳绩。其中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江理工光电一队”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艾卡智能车队”2支队伍入围8月下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赛事,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该竞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2008年,该项赛事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中的科技人文竞赛。(供稿: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宋伟,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