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再获佳绩
2019-08-01  浏览次数: 629




725-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54所院校共765名选手参加。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徐帆、李帅、曹梦安三位同学组成代表队在卢雅琳、李仁兴、谢利、徐文婷等老师的指导下,在比赛中再创佳绩,共获得团体二等奖一项、个人一等奖一项、个人二等奖两项。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代训的形式,旨在提升高校材料类专业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类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实践平台。目前,金相大赛得到全国工科院校的普遍认可,已发展成为材料类专业的顶级赛事之一。

近年来,在我校各级党政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材料工程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师生参加各类学生竞赛,开创了全院上下合力、协同共进的良好局面。本次金相大赛,参赛师生刻苦训练、严格要求、精益求精,为大赛做了充分的准备。选手们在赛场上充分发挥了自己扎实的金相实验技能功底,展示了我校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材料工程学院将继续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改革创新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专业修养及创新实践能力,推动材料学科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为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谢利,编辑:周抒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