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职业教育研究院、长三角职教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展座谈会
2019-08-01  浏览次数: 647

7月30日下午,新职业教育研究院、长三角职教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展座谈会在我校职师楼201会议室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石伟平教授,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校长朱林生教授及发展规划处、职业教育学部和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新职业教育研究所所在的江苏省海门中等专业学校徐忠校长也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职业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庄西真研究员主持。

座谈会上,职业教育学部副主任臧志军分别从定位、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工作职能、基本条件建设和近期拟开展的工作等几个方面,汇报了两个研究院成立的相关情况。庄西真补充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背景、目的以及近期要开展的具体工作。徐忠介绍了新职业教育研究所的组织结构、人员配置、制度建设以及开展的活动,他说新职业教育研究所在海门中专成立,对海门中专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朱永新充分认可职教学部关于新职业教育研究院的工作设想和工作计划,建议对新教育试验迄今的一些做法和经验进行评估,哪些做法可以直接移植、哪些做法经过转换可以用到新职业教育实验中。他还强调近期工作重点是尽快提炼出新职业教育的理念、组建新职业教育的工作团队、谋划一些新职业教育行动。石伟平高度赞赏学校敢为人先、在长三角率先成立职教教师教育研究院的决策,明确表态将全力投入职教教师教育研究院的工作中,与职教学部的研究人员一道创新工作机制、深入调查研究,争取重大研究成果,指导院校实践,把研究院建成理实并重的新型研究机构和智库。石伟平还对研究院的近期工作提出了“实”的要求:研究团队要落实、管理工作要扎实、工作计划要靠实。朱永新和石伟平均表示会全力重视两个研究院的工作,全力支持江苏理工学院的发展。

王建华代表学校感谢朱永新和石伟平对学校的信任,并表示学校会在各方面支持两个研究院的工作。

座谈会前,在朱林生,党办校办、职业教育学部、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职教教师教育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朱永新、石伟平一行先后考察了我校职业教育学部、新职业教育研究院、长三角职教教师教育研究院等,并就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等问题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供稿:职业教育学部 庄西真,摄影:吴婷、周抒)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