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青果巷文史专家做客我校中吴讲堂
2019-06-20  浏览次数: 1554

6月19日下午,江苏晋陵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苏刚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中吴讲堂作题为“道在瓦甓——发现江南名士第一巷”的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基国林主持。

苏刚从“运河之源、黑白之道、名士之邦、城市之魂”四个方面,探寻了青果巷的由来,介绍了青果巷在常州发展史上的重要意义,梳理了崇文重教、书香盈巷、墨迹飘河的文化根脉和小巷风骨,总结了“事事当争第一流、耻为天下第二手”的精神内涵和人文气质,带领师生走近九巷八宅,触摸常州文化底色,体悟道在瓦甓。(文/黄妤,图/大学生通讯社 柏基权)

苏刚,副教授,江苏晋陵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著有《风雅常州》《品读常州》《常州文化发展蓝皮书》《常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报告》等。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