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2019-06-14  浏览次数: 625

6月13日下午,我校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曙,江苏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单书安,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常州市知联会会长杨伟红,校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亚萍主持。

陈光曙宣读江苏理工学院知联会成立文件及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名单。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王维倩代表第一届理事会表态发言,校民盟委员会主委宋乃平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向知联会的成立表达祝贺。

单书安、汤建忠分别代表省委统战部和市委统战部对我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地方和学校改革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从全省、全市统战工作的全局出发,对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意义和任务做了深刻阐述,为我校知联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王建华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他从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组织建设、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对知联会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知联会能架起学校与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在宣传政策、联谊交友、聚贤荐才、建言献计、服务发展、共建和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把知联会打造成党外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和党的事业的人才“蓄水池”。同时也希望党委统战部门做好指导服务工作,推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在成立大会前,校第一次知联会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并由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知联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委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采取的一项新举措,标志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了组织依托,有了一个学习交流、情感联络、发挥作用、展示自我的新平台,也是我校推动统一战线科学发展的新起点、新征程(供稿:党委统战部 陈鹏远,摄影/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