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9-05-31  浏览次数: 1630

副校长谢忠秋为“外研社”杯英语系列比赛校内选拔赛演讲、阅读、写作大赛(非专业组)

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振伟为“外研社”杯英语系列比赛校内选拔演讲、阅读、写作大赛(专业组)

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校团委书记朱书阳为英语语音模仿秀大赛、英语商务讲介大赛、德语辩论赛、日语演讲、配音比赛

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教务处副处长胡冰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凌波音境”

外文歌曲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530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谢忠秋、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振伟、校团委书记朱书阳、教务处副处长胡冰、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宣读了校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各类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谢忠秋回顾总结了本届外语文化节的各项工作,对外语文化节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二十一年来,外国语学院秉承“以生为本、注重能力、分型培养”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说地道外国语、做真正中国人”的院训精神,在营造校园外语学习氛围、推进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搭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平台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内涵式发展,努力营造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外语文化节成果展示环节,外国语学院英语俱乐部的英文朗诵《自我之歌》、商英俱乐部的英文电影配音《疯狂动物城》、莱茵社的德语情景剧《友谊地久天长》、和风社的舞蹈《东京夏日相会》以及艺术团带来的中国扇子舞《咏春》构成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不同国家的文化魅力。

据悉,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以“学贯中西、筑梦青春”为主题,分为专业类竞赛和文化类活动两大板块。专业类竞赛涵盖了英语语音模仿秀大赛、德语辩论赛、日语演讲、配音比赛、“外研社”杯英语系列比赛校内选拔等11项赛事,文化类活动则涵盖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凌波音境”外文歌曲大赛以及“学海无涯”人文素养讲座等,共吸引全校数千名师生参与。(供稿:外国语学院 占成,摄影:许琳、学通社 刘天珺,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