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经典诵读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演圆满落幕
2019-05-23  浏览次数: 1581

优秀作品展演

校语委主任、副校长周兰珍为特别荣誉奖获得者颁奖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为获优秀组织奖单位及获奖选手颁奖

5月21日晚,由校语委办、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经典诵读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演在图书馆北报告厅圆满落幕。校语委主任、副校长周兰珍,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三百余名师生出席了活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程和商学院学生徐昕玥主持活动。

活动对本次经典诵读大赛进行了总结。对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商学院等4个优秀组织单位和《我有祖国,我有母语》等19个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作品展演穿插在颁奖环节中。来自“一带一路”6个国家的留学生作品《千年唐诗词 五洲共品读》,来自人文学院、教育学院等单位的优秀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水调歌头》《我有祖国,我有母语》,以及商学院35位教师带来的特别荣誉奖作品《大运河的梦想》等进行了精彩展演。唯美悠扬的背景音乐、绚丽多姿的舞台造型、典雅大方的服装设计等艺术加持,给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中华经典诗文的视听盛宴。

周兰珍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主办方和承办方表示感谢。她指出,经典诵读大赛是我校全员育人的重要环节。要以此次大赛为起点,让“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融入生活,融进血脉,将传统文化引向深入,让中华经典历久弥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华文化、中华经典对于滋养时代精神的重要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鼓励更多的师生加入到诵读中华经典的行列中来,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

据悉,本次经典诵读大赛是学校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组织的重要传统文化活动,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激发了我校师生诵读经典的热情,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英姿风采,有力地促进和丰富了我校大学文化建设,必将推动我校语言文字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供稿:语委办 办公室,摄影:黄妤、柏基权、周赟姝,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