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媒体栏目“悦读家”入选“全国高校全媒体优秀案例”
2019-05-14  浏览次数: 1468

近日,从中国教育报刊社传来消息,我校官方微信特色栏目《“悦读家”——中国传统文化有声版朗读》入选“全国高校全媒体优秀案例”。我校官微“悦读家”栏目与教育部、国家语委印发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相呼应,已经成为活化经典、活态传播的创新平台,是校媒融合时代推出的一款全媒体优质产品。

2017年4月20日,我校官微公众号推出“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悦读家栏目,通过每周一期的音频朗读给师生、校友们带去进步的力量、人生的温度。栏目还选取一些地方文化元素,帮助师生校友记住“第二故乡”江苏常州的文化乡愁。

2018年以来,栏目还创新开设二十四节气有声版,通过二十四节气相关的诗词朗读配合节气物候介绍,向师生宣传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目前,栏目已经连续策划发布了百期原创微刊,百余位师生校友分享好声音,在校内外引起广泛关注,在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方面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有助于大学生亲近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郁的大学文化氛围。(王一宁)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