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共赏江苏戏曲名作原创昆剧《顾炎武》
2019-05-11  浏览次数: 1458

5月11日下午,“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原创昆剧《顾炎武》专场演出在我校大礼堂举行,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吴瑾,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基国林,我校15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顾炎武》是由江苏省演艺集团与昆山当代昆剧院联合打造的原创昆剧,将“昆曲”和“顾炎武”两张昆山文化“金名片”合二为一,有着与生俱来的历史责任感与文化厚重感。自2018年创排成型后,先后在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开幕式上隆重上演,并获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剧目奖”。今年5月,该剧将在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开幕式和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亮相。整部戏分为思归、诀母、惊碑、对狱、荐试、问陵等六部分,以顾炎武的生平为主线,充分展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思想内涵。整场演出气势恢宏,演员们的唱、念、做、打引人入胜,扣人心弦,顾炎武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演出结束时,基国林为江苏省演艺集团送上锦旗,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向演员们致敬。

据悉,2019年“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最后一场苏剧《国鼎魂》,将于6月12日晚在我校大礼堂举行。近年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我校多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戏曲进校园”等活动,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在师生心灵深处,筑牢师生理想信念根基。(图/黄妤、杨华、袁梦、刘雅祺,文/蒋詹)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