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媒体人做客我校中吴讲堂
2018-12-03  浏览次数: 1399

11月29日下午,《常州日报》报社原副总编辑汪利宁应邀为我校中吴讲堂作报告。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基国林主持。

会上,汪利宁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艰辛历程,向同学们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讲述。他说,中国改革开放是史上最伟大的工业革命,因为不同于西方的殖民掠夺,中国以一种和平的姿态复兴。本次报告,汪利宁将改革开放置于宏观经济学的理论框架中,将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进行了对比,以此表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必然性。思想上,汪利宁以常州改革开放的探索为切入口,高度评价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重要思想。他以故事的形式将常州置于改革坐标之中,表达了对常州城市发展美好未来的期许。

据悉,近期我校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增进了全校师生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学通社 庄洁

汪利宁,有着近四十年新闻从业经历的资深新闻工作者,《常州日报》报社正处级调研员,原《常州日报》报社副总编辑、常州市文联副主席、江苏省新闻奖评委、江苏省报纸副刊协会副理事长,高级编辑。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