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党委宣传部调研指导工作
2018-11-30  浏览次数: 1504



11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汤建石到党委宣传部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宣传部部长基国林、副部长张羽程及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基国林介绍了党委宣传部的机构设置、人员构成、宣传平台、宣传内容及宣传手段,并总结了长期以来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积累的经验,形成了上下互动、部门联动、全员齐动的工作机制。党委宣传部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加强融媒体平台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打造好宣传思想主阵地。

汤建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具有政治功能、育人功能、文化功能,党委宣传部门是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的主要平台,承担着重要使命,要落实好全国、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创造优美育人环境。按照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的要求,以学生为本,重视环境文化育人功能,实现整体规划转变,使用功能上向人性化转变,绿化向美化转变,观赏向教育功能转变。二是实施文化强校战略,扎实推进大学文化建设。持续打造“职师文化”、中吴讲堂、健康与饮食文化等系列文化品牌。三是重视新闻舆论,提高政治站位和宣传自信。尊重工作规律,创新方法手段,明确工作目标,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具体在新闻报道上,加强新闻宣传的策划意识,图片摄影气势宏大;研究大报、对标兄弟高校,多学习、多思考,在新闻实践中锻炼成长。四是提升“四力”,加强宣传队伍建设。要树立“大宣传”意识,借智借力,在全校范围内组建兼职宣传队伍,培养高素质教工通讯员及学生记者团队伍。五是强化阵地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规范报告、讲座、论坛的审批程序,加强信息反馈的网格化管理。六是加强舆情管理,及时发现、有效应对、顺利解决突发舆情,既要防范于未然,又要妥善处置于后。最后,汤建石强调,当前我校正紧锣密鼓筹备第二次党代会,要提早做好宣传工作预案,全面启动和持续开展舆论宣传工作,确保党代会精神宣传到位,贯彻到位。(吴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