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18-11-13  浏览次数: 613

11月12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校长朱林生,副校长贝绍轶,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科、研究生秘书,学科办、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贝绍轶主持。

学科办主任、研究生处处长张建斌介绍了近阶段申硕工作开展情况,布置了“十三五”省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及新一轮校级重点学科申报工作,围绕研究生招生及就业情况提出相关要求。学科办副主任、研究生处副处长刘维平简要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对培养工作任务及具体事宜进行了说明。

贝绍轶围绕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他表示各单位要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提高意识,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合力同向为学科建设及申硕工作贡献力量。

朱林生讲话。他强调,申硕工作是我校当前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各二级学院要继续加强基础性工作,扎实推进各项成果的积累与优化;各职能部门要围绕重点工作及目标任务,在理解指标、落实任务、加强督查等方面下功夫、花力气,从“量”和“质”两方面把控申硕的具体工作。朱林生指出,新一轮校重点学科建设要着重在“跨界”和“需求”上做文章:一是鼓励各申报单位“跨界”组合,打破固有行政壁垒,组建具有鲜明特色、能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学科;二是鼓励有条件的学科方向紧抓地方发展需求,充分融合自身特色和产业需求,努力打造极具活力的学科样板,为学校学科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在谈到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内涵建设时,朱林生要求各培养单位及职能部门紧扣“服务特需”基本要求,创新培养机制,明确责任,盘活资源,进一步提升培养质量,突出培养特色,让研究生培养成为我校内涵式发展的“亮丽名片”。(图/文:学科办、研究生处 蒋勇  编辑:王一宁)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