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勤耕耘,一片丹心育桃李 ——记校优秀教师商学院贲友红老师
2018-10-12  浏览次数: 2881

贲友红,1970年生,校优秀教师,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中国会计学会会员。主持完成市厅级科研课题14项,发表专业论文近30篇,参加教材编写6部。近年来先后获得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潜心教书育人  做学生的严师益友

从教27载以来,贲友红始终坚持“授人以渔,学以致用”的理念,三尺讲台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系统讲授过16门会计学专业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在专业教学中,她充分结合实际,做到深入浅出,注重对学生的因材施教,注重启发思维教育,获得学生好评。

贲老师是学生心中的良师,更是益友。她曾担任12会计Y1、Y2班班主任工作,工作期间她经常在课下与学生交流,走访学生寝室,与班级干部开座谈会,及时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学生亲切地称她为“贲贲老师”。她还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利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因工作表现突出,获得2015年度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班级12会计Y1班获得2015年“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称号。

深化教育改革  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培养

作为从教27年的资深教师,贲友红始终紧跟时代要求,围绕会计本科教学工作和要求,积极探索教学内容,主要参与教改课题3项,撰写教改论文,不断尝试将教学研究和课程教学结合,以科研带动教学,进一步拓展教学的深度与广度。

贲老师注重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教学过程中强化实践教学环节,针对性引导学生参加全国性的专业性赛事,提高实践环节效率,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从教以来,贲老师作为主要指导教师(前2名)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一等奖3项,2次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课题“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项并发表论文4篇;指导“江苏源泉科技环保有限公司团队”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获得校级总决赛一等奖,2次获得年度校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指导学生毕业论文,2次获得年度校级优秀奖。2016年获得校级考研工作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热心社会服务  反哺学科建设

以社会服务为营养剂,反哺学科专业课程建设。除了我校商学院教师这一身份外,贲友红还是常州市财政局指定的会计继续教育培训教师。在兼顾两种身份的同时,她积极从社会实践中汲取经验,反哺学科专业建设。多年来她持续为企业从事一线工作的会计人员举办讲座,内容涉及企业会计准则、财务预警、企业所得税税收筹划等方向。在培训过程中,她与一线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工作者进行广泛交流,并虚心向各界人士请教,切实了解学科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深刻认识和理解如何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性,更深切感受到当前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差距,对所教会计学科的理论课程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增强了会计学科理论教学的针对性、应用性和实践性,为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教学的工作的进一步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因为热爱,贲老师愿意在这三尺讲台上以更出色的状态来服务商学院、服务学校。(供稿:商学院,编辑:吴婷、明上晖)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