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扬文化 信仰坚定育英才——记校优秀教育工作者商学院陈刚老师
2018-09-19  浏览次数: 2561



陈刚,1980年8月生,中共党员,硕士,讲师,SYB创业培训师。现任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商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主持完成市厅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1项,指导学生完成校级课题2项,指导学生创业项目并获得省级荣誉2项。 



旗帜鲜明,方向明确,以活动为载体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作为人民教师,陈刚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为顺应学院的发展趋势,适应新体制、新形势对商学院学生工作的新要求,陈老师结合自身特点,以党日活动和团日活动为依托,定期指导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思想教育活动,加深了学生对政治理论知识的认识,并引导其将深化对实践的指导意义,即运用理论知识,帮助自己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现象中,认识事物的本质。

与此同时,陈老师积极打造志愿者服务活动品牌,切实增强大学生为人民服务的观念。2010年,时任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的陈老师,大力建设志愿者服务项目,同年商学院“阳光计划”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江苏省百优志愿者服务队。此后,陈老师先后联系校外力量成立了以“社区行、关爱弱势群体、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拓展”等方面的15个实践基地,大学生志愿者可以依据自身兴趣爱好,参与到不同的服务队中,丰富自身的社会实践经历,接受传统文化熏陶,对当代大学生进行信仰教育、实践教育、人格教育。

信仰坚定,扎实工作,以高尚人格和丰富学识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陈刚无论何时都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努力做到认真负责。他踏实做好基础工作,努力与学生建立起良好的师生情,不仅仅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学生,并在思想和生活方面主动关心学生,经常抽时间与学生谈心,进入学生宿舍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随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对于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心理问题的学生则采取个别交流的方式,及时解开他们思想上的疙瘩,做好心理辅导。在陈老师的指导下,其所带的15ACCA班在2017年获得了省高校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砥志研思,敏而好学,以潜心钻研的精神不断提高专业素养

陈刚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不断丰富和发展自身的理论知识。其撰写的《探索基层党建责任审计,推动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一文在《广西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发表,并被《审计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主持的共青团江苏省委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课题《如何在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弘扬优良传统和创新发展》、校思政课题《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中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的问题研究》顺利获批并结题,同时参与常州市社科联横向科研项目《抑制药品价格虚高的创新措施研究》,指导的学生课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日常生活研究》顺利结题,指导的学生创业项目《顺带一下》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江苏赛区三等奖。2018年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陈老师指导的《常州贝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铜奖。

陈老师参加工作14年来,踏实肯干,扎根一线,积累了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和学生工作管理经验。“工作虽然琐碎,但我能与学生一起学习、共同成长。”陈老师热爱着教育工作,用激情浇灌青春岁月;他也热爱着学生管理岗位,用责任写下不悔年华;他更热爱着学生,用爱心点亮他们未来的路。(供稿:商学院,编辑:明上晖、吴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