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8-09-18  浏览次数: 679

9月17日,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

副校长董存田作重点发言。他首先重申了教育目的,找准我校目标定位,一是讲好昨天的故事,坚持需求导向能力本位双师队伍产教融合立德树人二是直面今天的问题,坚持更高质量的“教”,坚持更高质量的“学”,建设更高质量的质量保障体系。三是规划未来的蓝图,坚持提升层次,服务职教,坚持适度规模,调整结构,坚持二级管理,落在专业,坚持注重能力,分型培养。其次,他提出要提高教师地位,强调教师品格能力,坚持责权相配,师德为先,坚持科学导向,人尽其才,坚持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他希望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

副校长侯文华作重点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工作取得的系列成绩和基本经验,阐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历史方向和使命任务,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作做出了重大部署。他表示始终把培养什么人作为教育的首要问题,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教育的立教之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化为实际行动,在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下功夫”,为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谢忠秋作重点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了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学校也要努力提高全体后勤人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后勤人在学校享有应有的校园声望。“国之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正确处理好教师、管理人员、后勤人员与学生的关系,置教书育人、服务育人于一体,进而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作总结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他从四个方面,谈了体会。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就是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主线,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环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三是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二级体制管理改革,调整优化学科结构、专业设置,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四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教学能力突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强的一流师资队伍。全体教师要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王一宁)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