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迎新生暨高雅艺术进校园文艺晚会
2018-09-17  浏览次数: 823

昆曲《牡丹亭 游园》

跆拳道《一八级跆风》

舞蹈《鼓舞东方》

舞蹈《桥墩》

9月15日,我校2018年迎新生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拓展项目“梦想-扬帆起航”苏州大学专场文艺晚会在学校大礼堂成功举办。全校1500余名新生代表与辅导员共同观看演出。

《千年雅韵》在极富江南水乡特色的苏州评歌《东吴情》节目中缓缓展开,现场氛围宁静雅致。昆曲《牡丹亭·游园》带领师生深入感受我国传统戏曲中最古老剧种的经典之美。江南丝竹《六花六节》让江南水乡烟雨迷蒙的场景在醉人的乐声中生动展现。舞蹈《忆·江南》更是把江南的婀娜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校跆拳道社团《一八级跆风》拉开了第二篇章——《缤纷校园》的帷幕,同学们专业的表演技法赢得了现场阵阵欢呼声。男生合唱《青春纪念册》《点亮记忆》、舞蹈《都市印象》《绿色记忆》等节目更是精彩纷呈,直击心灵,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韵动和昂扬向上之力,在场观众完全融入进了让人悸动的青春氛围。我校啦啦操队带来的《舞动青春》再次把现场气氛点燃到高潮。

《圆梦东方》在我校瑜伽社的《山有木兮》中唯美展开,动静结合之中尽显东方之美。男生合唱《那些你很冒险的梦》、女生合唱《你曾是少年》、群舞《桥墩》展现出了新生代大学生高超的艺术表现水准。晚会在大气磅礴的舞蹈《鼓舞东方》中圆满结束。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主办,是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为学生提供免费欣赏高雅艺术的平台。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对提升我校师生的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起到了重要作用,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和赞誉。(供稿:校团委 欧阳秀,编辑:王一宁)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