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外慧中,平安守候——记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保卫处丁静老师
2018-09-12  浏览次数: 1794



丁静,江苏理工学院保卫处政保科科长兼机关分工会委员,中共党员,中级职称。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硕士学位,在《高校安全管理》等杂志上发表相关专业论文4篇,从教24年,担任小学教师13年,获得过安徽省骨干教师称号。2007年作为博士家属来到江苏理工学院保卫处从事政保工作,一干就是11载。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校年终考核为“优”,2017年底,获得常州市优秀信息员,2018年获得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两篇文章分别获得江苏省巾帼论坛论文评比三等奖、江苏省高教学会常州片区论文比赛一等奖。



视服务为己任,做理工最热情的“管理人”

“为您服务是我的责任,您的满意是我的追求”这是丁静老师保持微笑工作的宗旨。她自始至终的把自己的工作服务态度达到一个峰值,让所有人接收到这种热情洋溢的感觉。保卫处领导一直强调“善禁者,先禁其身、后禁人;不善禁者,先禁人而后其身”,保卫处作为学校的安全保障服务部门,对内是服务,对外是管理。在工作中,丁静老师一直秉承着保卫处“热心、贴心、用心”的服务理念,微笑对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户口、居住证办理、车辆授权等问题的师生,尽心尽力的答疑解惑,争取做到让每一位有问题的师生都得到一个最为满意的答复。对于有些突发情况的处理,丁静老师也是得心应手,应对自如。比如有时候在校门口,经常会遇到外卖骑手或是外来车辆车主与保安引起争端,当面对纷争时,她都已经做好了“受委屈”的心理准备,不急不缓,依旧微笑待之,晓之以理,按规矩办事,凭借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老练的手段化解难题。在种种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她对于这些事务的办理得心应手,游刃有余。在学校组织的各类大型文体活动的上,总是能看到丁老师忙碌的身影,或许大家可能没有好好注意到,但是她却总是出现在每一个角落,无形之中保障了活动顺利进行。用丁老师的话说“看到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汗如雨地拼搏,自己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也会有小小的成就感。”



热衷创新,成为安全保障的“小行家”

十一年的保卫工作,不仅让她对这份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而且让丁静老师积累了许多珍贵的经验,同时对这份工作的解读也有一定的见解。“书山有路勤为径”,多年来,她不断地学习相关保卫知识,向老保卫人虚心请教经验。与时俱进,密切关注户政政策的变动、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紧盯新情况、新问题,找准保卫工作切入点,延伸情报触角,深入调查研究,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从源头上预防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对于政保科来讲,她即是将,也是兵。为了保持校园安全稳定,她责无旁贷。为了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和相关信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非常重要。2015年丁静老师率先建立了信息员制度,在全院学生中通过选拔、推荐、自荐等方式成立了一支信息员队伍,及时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公安机关的联络人、信息员、为学校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勤勤恳恳,用最细的心做最易的事

学校安全工作,社会关注高,舆论燃点低,学生家长十分牵挂,学校安全工作既是“必需品”,又是“易碎品”,容不得半点懈怠和疏忽,而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得到巩固和保持还需要做大量艰苦、深入、细致的工作。丁静老师就是以一种细致入微的态度对待每个安保工作。“干一行爱一行”是她从事保卫工作的那一天起对自己的要求。把事务性的工作争取努力做到极致是她工作的目标。认真接听每一通电话、认真接待每一位师生、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因为她常说,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复杂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在工作上,丁静一直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美誉。不论寒冬酷暑,她总是和同事一同任劳任怨的工作。在任何岗位分配的任何任务,她总能出色的完成,并且不计个人得失。哪怕是突发事件的处理,她也一样可以冲锋陷阵,与男同事并肩作战、团结应对。就在去年涉及女生案件审理中,作为保卫处唯一一名女同志,丁老师以女性的特质,运用心理战术,对受害人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了受害人的恐慌,慢慢打开了心结,才消除了这次危机。

她说,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立师德,铸师魂。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而作为一名安保人,把师生安全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才能不辜负学校师生的信任,也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供稿:保卫处,编辑:侯思源、吴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