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事,真情服务——记校优秀教育工作者后勤服务总公司马祥甸老师
2018-09-07  浏览次数: 1849



马祥甸,江苏泰州人,硕士,副研究员,先后从事书法教学、学生工作和后勤服务管理工作。他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方针和静心做事、热心做人的风格,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了一定的成绩。曾荣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工作者、校优秀党员、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常州市高校后勤先进个人称号;多次获评校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他以自己良好的道德品质、高度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师生员工的尊重和信任。



爱岗敬业,用爱心谱写教育篇章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对事业的爱,对学生的爱是教师素质中不可缺少的。无论在担任班主任或后勤岗位期间,马祥甸都怀着一颗对学生赤诚的爱心,满腔热情地投入到为学生服务中去。送走了一届又一届学生,学生临近毕业时,马老师与学生分享成功的喜悦;学生工作中取得进步报喜,他不忘鼓励;学生生活中遇到困难,总是想到马老师;学生在校生病时,他更是形影不离。2007年的一个冬季,04电气学生深夜突发疾病,他接到该生舍友电话时,立刻赶到学校把学生送到三院自垫费用办理了相关住院手续,并陪护了整整一夜,直到第二天学生家长赶到医院时他才离开。上半年食堂晚餐时,一女生因低血糖突然晕倒在窗口,他立马放下筷子,喊来女员工把学生搀扶到附近的餐桌旁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送上热糖水,并快速联系校卫生所姚医生和院系老师,等学生恢复良好后,嘱咐厨师煮了碗面条送到学生公寓。

踏实做事,用平凡坚守本职岗位

后勤工作不是大局,但又牵动大局;后勤服务不是小事,但又必须从小事做起。2008年至今,马祥甸十年如一日,以后勤老黄牛的精神默默地坚守着后勤岗位。每天早出晚归,寒暑假加班加点,遇到重要事件以校为家。每天早晨习惯性地在校园里到处转转,查看食堂原材料,关注校园环境,发现问题及时给员工提醒,看到安全隐患严格要求整改等。在学校二次评估期间,他经常工作到深夜;H1N1流感流行那一年,他以校为家,一星期没回过一次家;每次部门组织义务劳动时,重活脏活抢着干。他经常提醒自己,后勤工作遍及学校各个角落,都是小事,而我们后勤人把每件小事做好了,师生才能舒心、安心地工作和学习。他经常给员工举办义务知识培训,同时还注重理论研究,主持过江苏省高校后勤改革课题研究并荣获二等奖;公开发表论文19篇,主持市社科联后勤创新改革课题2篇。


不断探索,用激情创新后勤管理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我校后勤服务是校管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稳步发展,赢得师生满意。马祥甸在分管公寓管理中首创了“公寓5H管理法”,并在苏州大学召开的江苏省高校后勤年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在餐饮管理期间,他又主持编写并自行设计了在常高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实用手册》,为在常高校餐饮安全管理探索到了可视化、简便化的实用方法;他还代表我校把餐饮管理的典型案例带进了常州市“道德讲堂”。近年来,我校后勤服务荣获江苏省文明食堂先进单位、江苏省食品安全百千万示范建设单位、江苏省好食堂、常州市放心餐饮示范单位等称号,目前正积极创建常州市明厨亮灶示范单位。

从教二十多年以来,马老师始终保持着一种良好的职业心态。有人问他“后勤工作感到辛苦?”他总笑着说:“干一行爱一行,工作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后勤服务没有最好,但我会追求更好!”(供稿:后勤服务总公司,编辑:吴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