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独立设置职业技术师范院校2018年教学研讨会
2018-07-13  浏览次数: 756


全国独立设置职业技术师范院校2018年教学研讨会

朱林生校长在会议上作主旨发言

近日,全国独立设置职业技术师范院校2018年教学研讨会在江西省教育厅井冈山教师培训中心召开。我校校长朱林生、副校长董存田、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胡业华主持。

在会议上,中国职教学会师资专业委员会孟庆国主任指出:要抓住当前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契机,坚持走“国家急需、地方急需、培养职教师资”之路,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职业教育标准体系建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汤生玲教授认为:我国职业师资教育要进一步与国际职业师资教育接轨,做到“可评、可测、可比”,在坚持中迅速发展提高。

朱林生在会议上作了“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加快推进更高质量的职教教师教育现代化”的主旨发言,并倡议发布《井冈山宣言》,强调在新时代,职业技术师范院校要关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适应、服务职业教育发展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更广视野、更强定力、更大担当、更优作为、更高格局,加快推进跨校合作发展、院校能力升级、教育教学革命、服务能力深化和国际影响力提升,迅速形成全面、高质服务职业教育发展的能力,彰显职教特色、师范特色、中国特色。提出组建集群式合作新联盟、建成高质量发展新标杆、打造内涵式创新新体系、建构跨界式融合新格局、建设中国式方案新智库等五方面动议。

董存田和与会各学校领导分别介绍各自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就各校的职教师资培养经验、教学改革情况、师范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过程中所面临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针对《职业技术师范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征求意见稿)》草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师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曹晔进行解读;与会代表就该标准内容进行激烈讨论,并提出富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文/图:教务处 张万军、王露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