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工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
2018-07-11  浏览次数: 6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主动适应以互联网为主要载体的新型传播方式,进一步提升高校行政管理干部媒介素养。7月10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举办教工媒介素养培训班,邀请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孙洁茹作《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舆论引导》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出席报告会,并为孙洁茹颁发了“教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职业能力提升工程顾问”聘书。全校有关单位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新闻通讯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基国林主持。

孙洁茹在报告中,结合自身分管新闻、外宣、网络、新闻发布,从事网络管理和舆论引导十年的经历,从中国互联网发展现状及其带来的挑战,构建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的新机制等四个方面来阐述“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开展舆论引导、处置工作。”她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社交引领下的交互型传播已经开始。她希望我校新闻舆论工作队伍能够积极应对互联网带来的新闻舆论工作新变化,做网络时代的好公民。

基国林在总结讲座时表示,专家的报告案例真实具体、语言生动形象、情感真切动人、见解独到精辟,对提高我校各单位各部门的新闻舆论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实践指导意义。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自觉围绕学校中心,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提高新闻舆论的引导力、掌控力、公信力和聚合力。

据悉,我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党委宣传部精心开展“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师生媒介素养提升培训,一方面积极参加媒介素养的相关学习培训,另一方面邀请国家省市媒体记者、相关领域专家到校指导实际工作,不断完善“大宣传”新闻舆论格局。新华社、中新社、科技日报社、新华日报社、扬子晚报社、现代快报社、常州日报社等主流媒体记者常态化来校与通讯员作交流,师生媒介素养得到持续提升。(王一宁)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