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2018-07-10  浏览次数: 627

7月10日,副校长侯文华一行前往江苏省启东市,看望慰问了正在当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

上午9点,侯文华一行来到了启东市紫薇二村社区,参加了启东市北城区街道2018年“七彩夏日”暨江苏理工学院“乘时代新风,做有志青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侯文华与北城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江华共同为我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为社会实践团成员代表颁发了“小小导师”聘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侯文华一行走进中华传统技艺现场教学区,观摩了中华传统技艺实践团开展的刻画教学、篆刻教学、书法国画教学等项目。随后,来到了“红色文化宣讲实践团”慰问我校青年志愿者。他勉励大家要努力学习,在新时代进一步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在交流座谈会上,陆江华介绍了“七彩夏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基本情况,社会实践团代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施余霖汇报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并了表态发言。侯文华寄语师生代表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增强自信。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二是锤炼品格,磨炼意志。沉着处理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不消极,不回避,努力做到“沉下心去学习,提起劲来实践”三是学习创新,增长才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锐意创新,在社会的大熔炉中历练自我,增长才干四是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结合所学知识去认识国情,认识社会,用青春的智慧奉献社会五是注重安全,互帮互助。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到任务安全,人身安全,服务对象安全,确保圆满完成实践活动。

据悉,今年我校共组建各级各类社会实践队伍312支,共9类重点实践团队,分别为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依法治国宣讲团、科技支农帮扶团、教育关爱服务团、文化艺术服务团、爱心医疗服务团、美丽中国实践团、团学改革调研团等,其中,省级重点团队10支,校级以上重点团队60支,预计参与实践人数达10000余人。此次慰问使社会实践团师生备受鼓舞。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扎实践行“厚德、博学、笃行”的校训,以实际行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供稿:校团委 王云白,编辑:王一宁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