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赴新加坡、马来西亚高校访问
2018-07-07  浏览次数: 649

我校代表团访问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

我校代表团参观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内企业招聘会

我校代表团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拜访吴杰教授

应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相关高校的邀请,副校长董存田一行于6月28日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访问新加坡汉桥国际教育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等高校。这些院校对我校代表团到访都作了精心安排,积极召集本校相关负责人参与接待会谈,并热切期待与我校开展多方位的合作交流。

董存田对上述院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及学校所处的区域优势。他期望以此次到访为契机,与这些院校开启合作通道,加快落实具体合作形式和内容。在访问过程中,我校代表团与这些院校探讨了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合作研究的可行性,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

新加坡汉桥国际教育学院将借助现有资源和模式,为我校搭建与新加坡其他院校合作交流的平台,并为我校师生量身定制学生交流和教师培训项目。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将尽快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以国际贸易等专业的学生短期交流、学分互换为合作起点,开展教师互访、合作研究等校际合作项目。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表示将尽快与我校开展本科生、研究生层次短期游学和长期留学项目,特别希望我校能利用常州现代制造业区位优势,为其学生提供企业实习机会,并在智能制造、环境、材料、电子、计算机、数学等学科专业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交流。

访问期间,董存田一行还专程赴新加坡国立大学,看望慰问了我校在该校访学的两位年轻教师,并拜访了其导师,期待他们来校讲学,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会和平台。(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于琴妹,编辑:王一宁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