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来校开展普法宣传
2018-05-11  浏览次数: 796

5月10日晚上,我校民革支部联合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办法律知识专场讲座。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卢明康,常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陆柏松以及“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律师,我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民革支部全体党员以及2018届毕业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我校民革支部主委、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卢雅琳致欢迎辞。卢明康介绍了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的工作背景,强调了此次讲座旨在增强大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法制意识,促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他希望大学生们勤于学法用法,做依法治国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讲座将毕业生们在就业中遇到的租房陷阱、如何签订劳动合同等法律知识以情景剧的形式进行生动呈现,帮助学生解决在租房、求职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增强学生法律维权意识。

据悉,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走进江苏理工学院活动计划每年举办2期,上半年针对毕业季学生面临的签订劳动合同、租房等法律问题;下半年针对新生可能遇到的校园贷、防诈骗等问题进行法律知识宣讲。(供稿:党委统战部 杨新春,编辑:王一宁)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