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外国留学生优才计划招生录取中首次采用视频面试
2018-04-18  浏览次数: 660

4月9日-13日,在外国留学生优才计划第一批招生录取工作中,我校首次采用网络视频,对申请2018年外国留学生优才计划的候选人进行面试。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面试。

为推进来苏留学提质增效,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遴选和培养国家急需的杰出来华留学人才,省教育厅推出《留学江苏优秀人才遴选计划》(简称优才计划)。我校申报的“国际贸易行业精英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江苏外国留学生优才计划行业精英”项目。从2018年开始招生,年招生20人,实施周期为三年,由各高校提供专项奖学金,留学江苏政府奖学金提供优才津贴。

该项目自从2月份在留学江苏网发布以来,我校优才计划项目收到来自世界各国120多位留学生的申请。为进一步提升优才计划项目品质,严把生源质量关,做到好中选优,在完成纸质材料审核及进行综合评定之后,对筛选出的候选人增加网络视频面试环节,考察候选人高中阶段情况、个人素养、来华学习动机、专业知识背景等综合素质。4月9日—13日,在国教院201会议室,分批对有条件参加面试的来自也门、印度尼西亚、阿尔巴尼亚、蒙古等国家的10余名候选人通过微信、QQ等进行了实时面试。

此次网络视频面试是我校外国留学生招生工作的一次创新与尝试,为今后留学生招生环节与形式提供了宝贵经验。(供稿:国教院 陈伟,编辑:王一宁)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