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林生校长率队赴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交流
2018-04-16  浏览次数: 649

4月14日,朱林生校长率领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等部门负责人赴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德成,副总经理单忠德,总工程师、科技发展部部长杜兵,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波等出席交流会。

王德成董事长首先致辞,回顾总结了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江苏分院落户常州8年来的发展历程,对总院在与常州市全面合作的过程中江理工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他说,江苏分院落户常州之初,江理工在人力、物力上给予很大支持,在联合开展项目研究、技术攻关、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资源共享,互为补充,富有成效。在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北自所(常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过程中,与江理工协同共建“智能制造学院”,紧紧抓住科技创新核心要素——“人才”做文章,以科技创新成果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以高层次创新人才推动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创新创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今后,总院将进一步优化与江理工的合作机制,借鉴德国弗朗霍夫研究院与高校间的合作模式,分工协同、融合发展。

朱林生校长对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多年来对我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我校与总院的合作前景充满希望。他说,上任伊始关注了解我校与总院的合作,合作以来,我校参与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4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中日科技合作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重大)等一批科技计划项目,取得了一批科技成果,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为我校获批服务国家特需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试点项目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说,新时代创新驱动战略背景下地方高校怎样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是我校需要思考的问题。产业、院所、高校三方协同,是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有效路径。我校将以共建“智能制造学院”为契机,以科技创新为主线,优化合作机制,多元化整合教育资源,努力建设创业型大学。他表示,我校将一如既往融入真诚情感,深化与总院的合作,用最大的诚意,实干的精神,抓落实,谋发展,努力将我校与总院的合作成为总院战略布局发展的示范。

交流会上,双方还就共同举办“2018装备制造技术与产业合作高峰论坛”、联合申报2018年度科技计划项目、成果奖培育、研究生联合培养、实验室共建、智能制造学院运行模式等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供稿:科技处 王建文,编辑:王一宁)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