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引路人风采”第二季《教书育人好故事》的通知
2018-03-08  浏览次数: 2017


单位、各部门:

为大力宣传我校教师教书育人的典型事迹,彰显爱岗敬业的高尚师德和奉献精神,展示其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工作中的良好风采,为我校第二次党代会营造良好氛围,党委宣传部本学期将继续在官网、官微、校报等平台推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引路人风采”专题,现将材料报送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聚焦一线教职员工教书育人好故事

二、材料报送要求

1.引路人风采材料由个人准备材料,经所在院系、部门负责人审核把关后个人报送。

2.材料内容及要求:

1)照片。个人工作或生活照片4张(JPG 格式),照片能展现教师日常工作状态,尽量避免证件照;场景照以与学生互动交流的照片为佳;体现人才培养环境的其它照片。

2)从事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及科研工作中的不断探索与追求、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感悟。题目自定,不超过1000-1500字。文字生动、接地气。

3)个人事迹材料(500字以内),包括简历、成果或事迹,书写格式一律采用第三人称。请参考以下模板撰写个人材料:

 ×××,×××年生,中共党员(或民主党派成员),×××年毕业于×××大学×××专业,×××职称,现任江苏理工学院×××职务,×××(社会任职,择最重要的填写),主要成绩(获奖情况,按时间顺序排列奖项,如,×××年荣获×××奖,×××年被评为“×××”;教学改革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科研成绩,如发表的主要作品、参与或主持的科研课题等)

三、其他事项

请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通讯员积极宣传优秀一线教师,如有需要可联系党委宣传部派出大学生通讯社学生记者配合采访,并将报道材料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news@jsut.edu.cn


党委宣传部

                                                    2018年3月6日

1:文字模版

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却要靠才华!最美思政教师来了!

网络连接https://mp.weixin.qq.com/s/p7TxGNcLqRUTm7Wk6aLjJw 

  

她是美丽而又充满才情、温柔而又充满毅力的女教师,她在学校人气“超高”,她的颜值也“超高”。

她多才多艺,讲课生动有趣,她的课堂总是“爆棚”,深受学生追捧,学生都想上她的课,“曾老师不仅漂亮,而且上课很有趣,我们都喜欢。”

她用女性特有的美丽,为思政教师这份职业增添了别样光辉,她自称“女汉子”,学生们却叫她“萌姐姐”。她是学生心中最美的思政教师。

“最美”教师来自最美“课堂”

她说,做思政教师要有力度

曾晓老师把枯燥、深厚的理论讲的生动有趣,让课堂充满说服人的力度;她擅长运用丰富的教学语言、经典的案例故事,将哲学理念与辩证多元的思维方式融入思政课教学,深刻剖析学生的思想困惑,疏导年轻学子的精神成长。

她说,做思政教师要有温度

曾晓老师以她特有的亲和力温暖课堂,善于使用描述或抒情性的语言,让语言生动、形象,富有艺术感染力,她的课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和认可,不仅增加了“到课率”,更是吸引了学生眼球,提高了“抬头率”,让讲授内容“入脑入心”。

“最美”教师荣获“最高”奖项

天道酬勤,厚积薄发。11月24-25日,江苏省首届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南京举行,曾晓凭借自身实力,冲出苏北赛区初赛、挺进全省决赛,折桂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特等奖。

  

参加决赛的18位思政课教师,是从全省89所高职院校、共550余名报名选手中遴选出来的,获奖率不足10%。决赛分课件制作和现场授课两个环节,老师们现场抽题,在一个半小时内完成多媒体课件制作,随后进行20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

决赛现场,曾晓老师在课程形式、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精心的设计和创新,对思政课教学技巧、提升学生获得感等方面进行了尝试和探索,充分展示了深厚的认知和理解能力。

曾晓老师精美的PPT设计、灵活的课堂驾驭、恰当的教学技巧及良好的个人形象,获得了在场专家和评委的一直赞誉,最终荣获特等奖。

“最美”教师来自“最美”团队

有一门课,是立德树人的核心课程;有一个团队,将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给青年学子作为毕生事业。这门课就是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团队就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他们的课堂蕴涵美,他们的学术传播美,他们的为人展示美,他们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校园鲜艳绽放。

近年来,学校思政部积极推进课堂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程”的主渠道作用,以专题式教学为载体,推动思政教学由教材体系向课程体系转变,推动思政课教学由知识体系向价值体系转变,推行项目化实践方案与导师制指导评价相结合模式,努力使思政课“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

学校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抓管理、重质量,团结带领全体思政教师,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开拓进取的工作状态,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系列工作,努力把思政课打造成我校大学生关注度高、真心喜爱的课程。

  

2:图片范例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