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沙龙活动
2018-01-08  浏览次数: 1788

    为更好地探索教学与改革的成效、交流理论课程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的相关经验,2018年1月5日,我校在外国语学院503会议室举办“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龙一平、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毅和全校七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维倩教授主持黄启发、徐亚妮、龚智敏、黄仕会四位老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黄启发老师向与会老师分享了外国语学院承担的省重点教改课题“基于学习策略应用的师生导学制自主学习教育模式探索”的具体实施情况,最后就后续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双导制的常态化、双导范围、双导教学校园文化特色打造等提出了几点思考。徐亚妮老师介绍了商务英语系课程“理实一体化”建设的举措,构建“校内校外结合、线上线下融合”的实践教学体系,提高学生实践技能的具体实践。龚智敏老师介绍了语言技能课程隐性化、教师共同体教学过程共享、以及过程性考核内容专业化等做法。黄仕会老师重点分享了大学外语部教学、科研和竞赛三个分团队的团队构成、工作细则以及运行情况。

    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对本次活动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活动最后,龙一平副处长讲话,对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供稿:外国语学院 王毅,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