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得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先进个人
2018-01-08  浏览次数: 1065

近日“龙的传人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学校龙狮运动科学大会在湖南怀化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62所高校代表参会,大会对获得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十佳优秀教练员”——我校体育部刘营老师荣获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龙狮运动科学大会围绕学校龙狮运动的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刘营老师在大会宣读了题为民族传统舞龙运动的历史演进和传承途径研究的研究论文,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我校的体育工作围绕“大力发展民族传统体育”这一主题,抓特色、抓亮点,使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进课堂、进国赛,传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我校舞龙、舞凤、珍珠球、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健身操、太极拳等项目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批如刘营老师这样的优秀教练员通过教学、运动训练、竞赛交流迅速成长起来。(刘江)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