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第31届“职师之声”文艺汇演
2017-12-28  浏览次数: 1343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致辞

  主持人:马凌、张羽程

开场舞《全民共舞》

大合唱《走向复兴》《夕阳红》

歌伴舞《撸起袖子加油干》

大合唱《苏区干部好作风》《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

歌伴舞《不忘初心》

歌伴舞《祖国不会忘记》

歌伴舞《茉莉芬芳》

大合唱《共筑中国梦》

舞蹈《心声-唱支山歌给党听》

大合唱《国家》

歌伴舞《初师心,砥砺行》

歌伴舞《忆秦娥·娄山关

大合唱《红星闪闪唱祖国》

歌伴舞《我爱你中国》

歌伴舞《我的祖国》

大合唱《祖国你好》

歌伴舞《在灿烂阳光下》

  大合唱《打靶归来》

  歌伴舞《江山》

音诗画《最美中国道路》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活跃师生员工的文化生活,1228日下午,我校在大礼堂举行第三十“职师之声”文艺汇演。校领导王建华曹雨平、汤建石、崔景贵、周兰珍、谢忠秋与一千多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乘着歌声的翅膀,伴着激昂的旋律,“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新时代”我校第三十“职师之声”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王建华致辞,向全体教职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和全校莘莘学子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说,2017年是全体江理工人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开启事业新篇章的难忘一年。这一年里,学校在迎评促建、申硕、大学文化建设、制度创新、党的建设、统战群团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汗水,饱含着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的深情和厚意。他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开场舞《全民共舞》的音乐声中,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离退休合唱团带来的合唱《走向复兴《夕阳红》气势豪迈,歌伴舞撸起袖子加油干》深情动人,大合唱苏区干部好作风《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歌伴舞《不忘初心》《祖国不会忘记》用高亢的歌声和绚烂的舞姿表达了对历史的追忆和对未来的希望;歌伴舞茉莉芬芳》、大合唱共筑中国梦》以美轮美奂的表演致敬经典;舞蹈心声——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合唱国家》、歌伴舞初师心,砥砺行》以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的手法,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场景,给观众带来一场气势恢宏的视觉盛宴;歌伴舞《忆秦娥·娄山关》用京剧的手法表现了红军铁血长征中征战娄山关的激烈场景,赞扬了红军战士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夺取胜利的精神;大合唱红星闪闪唱祖国》、歌伴舞我爱你中国》、歌伴舞《我的祖国》带给观众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缅怀革命先烈;大合唱《祖国你好》、歌伴舞《在灿烂阳光下》、大合唱《打靶归来》、歌伴舞《江山》以高亢激越的曲调征服了在场观众。悠扬的歌声赞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生活,铿锵优美的舞步表达了师生对江理工的热爱。文艺汇演在音诗画《最美中国道路》音乐声中圆满结束。

最终,机关、商学院、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选送的节目获一等奖,材料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体育部、图书馆、外国语学院选送的节目获二等奖,人文社科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师培中心联合选送的节目获优秀奖。离退休合唱团、广场舞协会、教工舞蹈选送的节目获特别奖。

“职师之声”文艺汇演是我校办学30多年积淀而成的校园文化精品,也是广大师生员工展示才艺和风采的年度盛会。本届“职师之声”向广大师生呈现了20个精彩节目,巧妙融入了审核评估等动人故事,充分体现了江理工人团结向上、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文字/王一宁,图片/学通社摄影部)

更多精彩图片可关注江苏理工学院官方微信。  

观看视频可点击:https://v.qq.com/x/page/q0531wenfks.html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