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大学文化建设巡礼——国际教育学院
2017-12-23  浏览次数: 1268

一、“一院一品”环境文化建设总体思路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致力于环境的创造和设计,努力打造一个环境优雅、国际文化特色浓厚的学院,展示学院“学贯中西、志翔四海”的院训。

二、“一院一品”环境文化建设相关成果

院徽设计说明

  

1.主体为暗红色与学校校徽相呼应。
2.中英文的国际教育学院体现了我们学院的特点,积极交流,走向国际平台的信念。
3.院徽中的背景弧线象征世界,博士帽意味着我们学院的学生“学贯中西 志翔四海”的志向。
4.博士帽中的字母SiE是国际教育学院英文缩写。

环境文化布置相关成果

国际教育学院将古今中外的文化元素融会贯通,在博爱楼设计了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京剧脸谱、国画、传统文化活动宣传板,和德国美国文化宣传展板,制作了统一的双语门牌。

在国教楼走道,学院设计制作了世界文化宣传墙,杰出校友事迹墙、海外留学生活展示墙,开展中美、中德项目宣传及师资队伍宣传,努力“让学院的楼道、墙壁能说话”,处处显出国际化信息。同时,还将部门简介、国际交流合作的宣传材料制成展板放在学院最显眼的位置。

加强德语咖啡屋的建设,为德语咖啡屋配置相应的图书设施,邀请外籍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来和我们即将出国的学生交流德语学习和德国的生活,给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最佳场所。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职师之声

2016年,留学生与中德项目学生一起参加“职师之声”文艺汇演,同台一首异域风情的歌舞《喀秋莎》惊艳全场。

元旦晚会

留学生们自发组织了一台用他们优美的舞姿和美妙的歌喉展现自由热情风采的演出,大大的促进了中外文化交融,增加了留学生对我校的热爱。

2017年春,我校留学生来到天宁区郑陆镇参加梨花节开幕式。开幕式现场,精彩的汉服秀、古筝表演、茶道表演……让留学生们陶醉在中国古典韵味中,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学习了一年的汉语,我院举办“第一届留学生汉语知识大赛”。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们同台竞技。通过汉语知识竞赛等环节不仅让大家体会到了学习汉语的快乐,更让他们加深了学习印象。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