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大学文化建设巡礼——教育学院
2017-12-20  浏览次数: 1321

一、“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总体思路

教育学院文化建设基本思路是紧密结合人才培养规律,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场所,着重展示培养过程成果,彰显全院师生智慧结晶。学院文化建设展示分为三大模块,分别集中在学院办公场所、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和学院大楼外部空间。

二、“一院一品”文化建设相关成果

1、办公场所文化建设

学院标识和教授博士风采

  

教育学院简介

  

教学概况

教职工风采墙

  

优秀校友介绍

教育学院教师办公场所位于职师楼东侧三楼和四楼。这一部分的环境文化布置主要侧重于展示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师教学科研成果、学生科研考研成果和优秀校友介绍。这一区域的展示包含1块电子显示屏、18位优秀校友介绍、1块含有院训和院标的学院名称标识墙、1块教职工风采墙、8块学院基本情况、教师教学科研成果、学生科研考研成果的图文喷绘展示。

2、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文化建设成果展示

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门厅

  

学生优秀软笔书法作品展示

学生钢笔训练作业展示

  

学生毛笔训练作业展示

教育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文化建设成果充分利用走廊和楼道,着重展示学生技能训练成果和教育心理方面古今中外名人名言。走廊一楼和二楼展示近几届20幅学生优秀软笔书法作品,三楼和四楼展示教育学院一年级和二年级全体师范类学生粉笔、钢笔书法训练作业,并且每周组织评比和更换。在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大楼中间楼道展示了12幅教育心理方面古今中外名人名言。

3、职师楼北侧思勉路南侧文化建设成果展示

师范生培养成果&学生社团活动掠影

6块展板,其中3块展示了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相关成果,另外3块着重介绍学院心理、青年志愿者、书法和合唱四个学生社团的基本情况。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