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大学文化建设巡礼——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7-12-20  浏览次数: 1350

一、“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总体思路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根据学院“绿色”和“创新”的学院发展主题,重新设计和整合办公环境和科研场所文化创意,初步建成文化理念明晰、环境优美整洁、学术氛围浓厚、文化情趣初显的工科学院文化。

二、“一院一品”文化建设相关成果

1、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学院精神

学院院徽进行了重新设计,在原来的浅黄色和浅蓝色的基础上,颜色调整为积极、明亮的蓝色和绿色,并且在其他学院文化载体上尽量以这两种颜色作为基本色调。

学院通过富有专业文化特色的宣传墙、宣传视频、宣传设施在学院公共区域的展示和介绍,倡导绿色和创新理念,营造生态发展氛围。

2、严肃活泼、时代交融的学科文化

学院文化墙

  学院文化墙

在学科专业教研室相对集中的资源循环中心,采用电子屏播报最新科研成果。在专业实验室相对集中的义行楼,将甲醇精制工艺系统沙盘模型和学生需要实验操作的系统在大厅进行直观展示,并提供演示和实操的计算机设备。

3、温馨井然、合作高效的办公文化

在办公区域,公共活动空间用电子屏及时宣传学院关切的发展理念和重大活动。公共办公区域利用直观明确的楼层指示、图像标识营造优美有序的办公环境。会议室实现多媒体会议的配备,具备实用的展示功能、会议功能和培训功能。

 

4、创先争优、乐学好学的学风文化

打造文化走廊,利用光荣榜、优秀活动电子播报、大学生科技展厅、考研教室。

  

  

5、忠诚坚守、团结一致的党建文化

 设党员活动室,为党员提供活动场所,设党员示范岗,设阅览室、报刊等宣传党建文化理念、准则。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