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大学文化建设巡礼——商学院
2017-12-18  浏览次数: 1193

一、“一院一品”环境文化建设总体思路

商学院以信心、信任、信誉为核心价值观,以学生成才、教师成功、企业成长为使命,以成为培养尚德进取的工商界中层力量为愿景。

二、“一院一品”环境文化建设相关成果

1学院门厅

打造学院绿色植物环境,让学院充满生气勃勃的环境氛围。

在商学楼内,将学院的价值观、使命、院训在学院的使命文化墙显现位置显现出来,内化为商学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动力。

  

2学院文化

加强走廊、过道文化,建设院训、院标、愿景、使命文化墙。

中庭:重新装修的休闲书咖,更贴合师生的需要,给师生员工提供工作、学习之余的一个休息、交流的场地。

走廊:通过将商界精英、企业领袖的经典语句整理、分类,制作成铭录墙,将杰出校友的事迹介绍悬挂在的1-4楼,让广大师生看到自己的学生、身边的学长的成长之路,从而起到榜样的激励作用。将商学院历届班级的集体照悬挂在一楼墙壁,让每一届学生能找到家的感觉,在母校留下的深刻记忆。

杰出校友事迹墙、商界领袖精英语句墙,努力“让学院的楼道、墙壁能说话”。

  

3成果展示

建设商学院文化传承的展示陈列室,将发展过程中的成果、业绩、物件进行展示,梳理学院历史文化脉络。

建设商学院多功能报告厅,用于学术报告、校企合作等大型会议,提升学院学术氛围。

建设电商实践基地,搭建校企深入合作平台,建设小飞猪电商平台,营造浓厚的商业氛围,锻造师生创业、商业思维。

三、商学院精神文化建设

商学院发起并主办了江苏省、全国“财会技能教学创新发展论坛”,会计系教师连续多年被省财政厅、教育厅聘为会计技能竞赛专家,2016年发起并组织了首届“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参赛学生获全国比赛一等奖。会计系全体女教师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勇担重担,团结一心,有效地扩大了会计学专业在省内的影响。商学院会计系荣获常州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商学院彭馨馨老师作为志愿者服务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的常州博物馆,牵手历史、传承常州文明,被学校官微报道。

商学院组织开展全院教师教学活动。在活动中,共有70名教师进行了现场公开授课。老师们精心安排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环节,相互点评、学习气氛热烈、融洽。

 

四、阅览室建设

改造文献资料阅览室,建设现代化的文献库,给学院师生提供学习的最佳场所。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