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
2017-12-07  浏览次数: 629

12月6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史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思想引领学校发展新征程”进行专题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建石作题为《牢记职责使命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点发言。他表示,作为纪律检查监督“探头”和“哨兵”,纪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战略定力,协助并督促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针对坚定不移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高举伟大旗帜,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强化党内监督,执纪监督务求取得实效。四是要锻造纪检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全法结合自身专业作重点发言。他说,生态文明建设不仅仅是环保问题,用我校转型发展报告中的语言,不仅仅是“末端环境治理和资源循环利用”问题,必须逐级向上延伸到“过程污染控制”“绿色设计制造”“消费和生产理念转变”“社会治理和结构变革”“生态文化建设”等方方面面。他指出,作为一所省属本科高校、教育事业单位,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努力创新。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抓住十九大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机遇期,确立正确的办学方向,明确办学目标,依靠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办好我校的教育。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景贵作题为《坚定自信地迈进中国教育改革创新的新时代》的重点发言。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报告中描绘了中国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新蓝图,为全面推动中国教育迈进改革创新的新时代,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成为今后我国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行动指南。他表示,我们要坚定自信地走进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出的总要求、总任务、总基调,主动回应现代高等教育的新期待,开启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谱写教育教学改革的新篇章,肩负强校兴校建设的新使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学习新思想,必须在学懂上下功夫,即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八个明确”,弄懂“五个关系”。把握新趋势,必须在弄通上下功夫。即要以学校发展为指针,找准不足,精准发力,科学谋划,创新服务,遵循“引培并举,数质并重,以质为先”的原则,通过“引才、用才、育才、理才”等一系列关键举措,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使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寻求新突破,在做实上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前进。

副校长谢忠秋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为基本判断点,以“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为基本分析点,以“两个阶段”战略部署为基本出发点,以“四个伟大”为基本着力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结合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和分管工作实际,他从后勤保障能力提高的新的历史方位、主要矛盾、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重大工程、战略安排、基本方略等六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动员全校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加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他结合学校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确保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深入开展。按照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系统、融会贯通,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学习要求,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要加强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力。三是要狠抓落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学校教育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进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图/王一宁,文/蒋詹)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