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第三届大学生记者节
2017-11-28  浏览次数: 903

资深记者讲座  

摄影大赛现场

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以点绘面”写新闻活动现场 

闭幕式

日前,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大学生通讯社承办的第三届大学生记者节成功落下帷幕。本届记者节由知名记者进校园讲座、征文比赛、摄影大赛、“以点绘面”写新闻等系列活动组成,历时近一个月。

校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与网络管理科科长、校报编辑部主任黄妤老师在第三届大学生记者节开幕式上致辞。《常州新周刊》副总编刘宝受邀来校讲座,给校园记者们上了宝贵的一课,通过分享他的采访经验,让同学们了解到记者这一行业所需具备的专业素养以及关于采访方面的小技巧。在讲座结束后的提问互动环节,校园记者们踊跃提问,刘宝副总编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一一作答。

征文活动以“优秀传统文化之礼敬中华”为主题,收集征文共三十余篇。校园记者们以独特的视角书写与传统文化之间的故事。16英语2班明上晖的文章《西安腔调》荣获一等奖,笔者通过描写古老秦腔与摇滚乐的结合、陕西民俗与说唱创作的碰撞,以创新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动听的声音。另一位一等奖获得者,17心理2莫守纲,他的《明炬精神》一文中,由古代如火炬般燃烧的文人风骨,联想到现代媒体人精神信念上的坚持,提出了中华血性是继承还是创新的思考。

摄影大赛由大学生通讯社摄影部和江理工摄影协会主办、汽车学院新媒体协办,分为“陪江理工度过漫长岁月”和“闲步龙城望清秋”两个主题。经过前期征集作品和初步筛选后,由专家老师评审和网络投票,黄惠宁作品《一叶知“心”》和糜睿涵作品《校园光影》分别荣获相机组和手机组一等奖。

“以点绘面”写新闻活动以娱乐性的比赛方式,为参赛选手提供一个撰写新闻稿、通讯稿的平台。活动过程中选手默契配合、氛围轻松,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记者对新闻的敏锐度以及灵活应变的能力。最终,17秘书的覃子瑜和17模具1的徐紫玥选手配合默契、发挥出色,获得一等奖。

第三届大学生记者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了校园记者的专业素养和能力。今后大学生记者们将继续奔走在校园内的各个角落,在现场传递校园即时的信息和青春正能量,讲江理工好故事,拍江理工好照片,继续为大学文化建设作出贡献。(供稿:大学生通讯社,编辑:吴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