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校友论坛石建忠专场公开课
2017-11-27  浏览次数: 1192

11月24日,第二届校友论坛活动暨“读书、生活、新知——石建忠专场公开课”在图书馆北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座邀请到了我校常州校友会副会长、常州市天宁区政协委员、常州天宁城建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建忠先生前来讲课,我校校友办、商学院相关领导参加本次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读书、生活、新知”为主题,石建忠先生从自身经历切入话题,讲述自己求学时代不断突破的收获,以此来激励当代大学生,他本次分享的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在读书方面,首先,多读经典书籍并静心阅读,有体系的学习和阅读,才有收获;其次,读书不能过分功利,应试教育下的读书会扭曲其本身的意义;最后,读书不止为励志,应广泛阅读,多接触本专业以外的知识。在生活方面,石建忠先生从坐姿、行走、握手等多方面的细致解读强调了自我形象塑造的重要性,正如卡耐基所说,“一个人的成功只有15%是依靠专业技术,而80%却要靠人际交往、有效说话等软本领。”在新知方面,石建忠先生建议制定人生规划、厚积薄发,静下心来怀着工匠精神钻研学习。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了石建忠先生的幽默风趣,也学习到了如何将读书融入生活,用新知润色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认同感,这无疑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涯有着莫大的意义。供稿:徐紫玥、是亦桐,编辑:王一宁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