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如何提高艺术类课程教学效果”沙龙
2017-09-30  浏览次数: 882

    9月28日下午,由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主题为“如何提高艺术类课程教学效果”的教学沙龙活动在博艺楼217举行。艺术设计学院主要党政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院长汤洪泉介绍学院上半年组织的“45周岁以下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基本情况。他认为通过比赛发现每位教师都是优秀的,每个人的能力都是可以挖掘的,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使教师可以更好的将专业知识传授给学生。院党委书记何涛表示,教学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是重要前提,勤于学习是重要手段,善于总结是重要基础。在艺术类课程教学中要做到艺术和设计相融合,理论和实践相统一,教学和科研相长。

    活动中,今年校微课比赛中获奖的许园春、张艳、王墨红三位教师代表作为特邀嘉宾分别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许园春老师着重从课程的导入部分入手,她认为“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张艳老师谈了自己对“一门好课”的理解,她认为“教师需要用心经营我们的课堂,学生可以容忍你的不专业,但绝不容忍你的不敬业”;王墨红老师结合自身上课情况,谈了课堂需要关注的细节,她认为“一门课关键在抓住学生的兴趣点,要注意章节、段落间的衔接艺术,最重要的是要激发学生的创新点”。学院其他中青年教师分别就教育方法教学氛围、师德师风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认为教育一切源于“爱”,对学生的爱,对职业的爱,教学方式要百花齐放,特别是艺术学科,要在规范的体系中走出来,释放自己,感染学生,一切以拓展学生的思维为主。

    副院长范滢认为此次沙龙活动是一场集教学研讨为一体的活动。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加强基本功训练,培养出一支有师德、有业务的精湛的师资队伍。供稿:龙一平,魏素敏;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