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个学科获批成为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学科
2016-12-13  浏览次数: 2433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公布了“十三五”省重点学科名单(苏教研〔2016〕9号),我校机械工程等7个学科榜上有名。其中,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获批省重点(培育)一级学科,教育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工商管理学科获批成为省重点建设一级学科,各类重点学科获批总数实现突破。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大力实施学科建设与优化工程,始终坚持学科“龙头”地位,创新学科建设工作方式方法,学科建设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各学科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努力加强“人、财、物、管”四位协同驱动,经过几年建设,各学科在学科方向凝练、学科成员优化及学科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形成了与地方发展紧密结合的学科特色。同时,学校积极采取措施,对各学科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2013年至今,我校相继遴选出30个科技创新团队、7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和6个立项建设学科,每年配套一定经费支持,为促进各学科有序、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供稿:学科建设办公室,编辑:王一宁)


 

打印】【关闭窗口